萧团君(开学更新慢

★☆做自己
关注前看置顶 →有事私信←
头像是脑花画的!(可爱死了…

【ch/英美】点我看不列颠教ame英语(?

嗯……把在mp做的饭搬过来了

  美利坚视角。

   

>⚠️英美注意⚠️都是男体。

>做的不好吃,请慎入。

 

  

:祂半握着我的手,笔锋偏转,在纸上留下娟秀的花体字迹。笔墨渗透入纸,唯余掌心传递的温度融进在笔下流逝的时光里。

 

 

 

时光冲刷掉了很多东西,自成为殖民地到建国以来的几世纪,灰暗落寞已倏然消逝。帝国的碎片伴随着大西洋的潮汐沉浮,勾起早已尘封的一段记忆。

 

彼时由于在三个大洲之间航行,忙于贸易,不列颠总穿着祂那套海盗的行头,只有到美洲处理事务时才换下。平日里被高高束起到长发仅有这时能以低马尾的形式搭在肩后,垂到腰间。而我才拥有“十三州”这个称呼不久,在大西洋对岸的“父亲”总带着我未曾接触过的各类东西到访。这些事物我还未领悟透彻,也就对此神往不已。

 

可能是眷恋略显难得的共处时光,不列颠教我写字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坐在椅子上听着背后渐渐清晰放大的脚步声,揣测到第几步时会停下,却往往以那双白皙而修长的手搭上我的肩膀告终。祂俯身教我改正姿势,身上令人安心的红茶气味与桌上的墨香交杂,氤氲在一呼一吸之间。温暖包裹住我的手,笔尖角度偏转,平稳地在这张白纸上增添新的字母。他那几绺未能一起束起的碎发自耳后滑落,垂在我的肩旁,不时地扫过我的脸颊;温热的鼻息打在我的颈边,很痒,下意识地想要避开,却又怕动作幅度太大引起注意。只好偷偷瞥向祂,确认自己的动作是否被祂发现。

 

书房半掩的帘间漏出夕阳余晖,给屋内的陈设铺上一层暖色,也模糊了祂平日的刻薄和严厉。碎发随风懒散地飘拂着,英气的侧脸被勾上金边,玫瑰金色的长发在这光辉下更显得灿烂耀眼,那一刹那好似从油画中走出的人,未及那般庄重,但也不失典雅,随性散漫地撩动着人的心弦。

 

就这样,我时常盯着父亲的侧颜出神,索性从未被察觉——否则免不了一顿毒打——所以每次动作都很收敛,坐得格外端正,一面装作听讲一面偷窥平日看起来难以接近的祂,悄悄把祂微皱的眉头和认真的神情刻到脑海中,温暖从手心流向指尖,融进一笔一画之中,心思却早就不在纸上了。担心被察觉的心理施予的刺激感和独属于少年时期的青涩让人产生一种在偷吃禁果的错觉……真是的,明明只是再普通不过的注视罢了吧?

 

 

 

处于某种奇怪的契机,自独立战争过后不久和不列颠恢复了贸易关系,祂与我总是以传统书信的方式交流,甚至延续到了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一向对这类东西不屑一顾,但祂寄来的每封信(除去中途寄送遗失的),都被安置妥当,已经积攒了几抽屉了。

也许是对彼岸的祂自年少时就有那样一种特殊的情结吧,在这个金钱与成功成为主流的快节奏的时代,我心甘情愿地放慢脚步,与祂一起在笔尖凝聚时光的痕迹,回头再看这段旅途,夹杂大西洋的海风的清凉、海水的咸腥冰冷,脚印却未被浪花冲刷消失。

 

 

 

“看来你的英语没什么长进。”这次祂罕见地当面打开浏览了一遍,轻飘飘地用手指出几处“错误”给我看。

 

“拜托,这是美式英语!”

 

“我看是你当时没好好学,自成体系了。”王国不留情面地挖苦道,空出的那只手敲了敲我的头,“花体写的还不错,就是语法上的异端太碍眼了。”

 

“哈??我没好好学?!那还不是因为你…”

 

差点说漏嘴,脾气一上来就脱口而出了。这种年少时的小动作从各个角度上来讲,我都不是得理的那一方,反应过来时也就多少有些心虚。往常被挖苦打个哈哈也就过去了,今天反应这么大会不会被发现啊?罢了,毕竟模棱两可的话祂又能从哪知道意si……

 

“怪不得。”祂开口打断我的思路,以一种早有预料的表情在微笑,“我猜你指的是教十三州写字的时候?”

 

大脑宕机,这回答完全不在我的意料之内,以至于我甚至忘了开口说些什么话搪塞过去。

 

“你现在的脸和那时一样红,美利坚。”

  

  end

 

 

评论(4)
热度(2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团君(开学更新慢 | Powered by LOFTER